close

我165跟你差不多高(體重50,偏瘦)
馬汀靴我也有,而且也蠻常穿14孔黑馬汀出門,他是我的愛鞋之一
幾乎能配過它的搭配方式我都穿過,我應該可以幫你解決問題喔


我們先從身型種類切入主題吧!


身材比較胖的人有分兩種
A:蘋果型身材:胖的地方在肩膀到臀部之間,整體形狀類似蘋果外觀,上壯下瘦。
B:酪梨型身材:胖的地方主要集中在臀部到大腿這一段,上半身還算均勻,整體形狀類似酪梨外觀。(不只是胖女孩,瘦女孩稍稍胖個3~4公斤也容易變成這一種。同時,酪梨型在台灣也比蘋果型常見喔!)


如果妳是蘋果型身材(上壯下窄),理所當然穿衣的視覺上,就絕對不要去增加上半身的份量感!
這種身材最忌諱的衣服形式有以下:
(1)一字領上衣 (2)鮮豔度太高上衣
比較適合的衣服形式有:
(1)深V領上衣 (2)七分荷葉袖上衣(有點像喇叭的柚子形狀) 
(3)黑色長袖上衣 (4)修腰板型長版T


若要配上14孔馬汀靴,前提我先在這裡說一個比較現實的問題:
這款是仿照基本款馬汀靴1460那個型號所做的,鞋頭是圓的,不是一般女靴那種有點尖頭的款式,所以穿起來下半身看起來會有點笨重,如果你的穿鞋子的尺寸是39號以上,那實際鞋底長約有30公分,實際上穿出去會看起來很大一雙喔!


如何分散馬汀靴給整體衣著的重力感,我認為這是很重要的穿搭問題喔。因為我不喜歡穿衣服整體焦點沒有抓穩,反而矚目焦點完全集中在靴子上。(這就是全身黑衣黑褲,腳上卻穿一雙大紅色的亮皮高跟鞋給人的感覺,閉上眼睛想像一下吧!)


蘋果型身材如果要修飾馬汀靴的笨重感,上半身可以選擇上面我舉例的衣服款式,下半身穿煙管褲。
如果衣服是長版的,可以搭緊身褲、內搭褲。
如果你是穿類似你第二個網址那件條紋洋裝的話,小腿馬汀靴裸穿也很好看喔~
(因為穿馬汀靴褲管一定要紮進靴筒裡才有意義,所以喇叭褲還有質料較厚的褲子就不在我們的討論範圍內了。)


再來是酪梨型的身材:


其實大部分人都是這種身材,有的是胖酪梨有的是瘦酪梨,這種身材通常都要把妳的屁股列為首要藏匿對象!
我腰圍25吋的但臀圍就有39吋,屁股蠻胖的,所以我也是酪梨一顆XD
但我一直都設法讓自己的穿衣方式不要被屁股局限
所以這個部分我應該可以提供很多建議


先來選上衣吧~


通常臀部較寬的女生蠻多都會選擇長版上��
長版上衣現在很流行,而且是個蠻聰明的搭配。長板上衣有很多種版型
(1)蘋果型適合的修腰長T,對酪梨型的人來說就不太適合了
因為腰身修細之後,屁股當然看起來會更大……
(2)長T也有那種胸圍寬跟下襬寬通通一致的版型,這種通常都是給臀圍適中的女生穿的,剛好卡住屁股,讓上面的衣服顯出一點皺摺的時髦感。但是屁股太大的人穿的話,下擺讓屁股撐起來會很好笑,因為兩個臀丘形狀真是看得一清二楚,不太雅觀也不好看.......


(3)洋裝型的長T,這種我覺得屁股胖的女生穿起來很心機,因為屁股隱形得很完美。如果頭髮再紮成包子頭的話,整個上半身看起來真的會很瘦。而且這種比較寬鬆的洋裝可以做得變化相當多,我常常穿著洋裝T(配著踩腳)褲上完課,下午回家就繫上皮帶變成完全上衣的樣子,再穿牛仔褲就跟朋友去逛街了。


長T我建議逛夜市的時候看到便宜的,沒事可以多買幾件,盡量把所有顏色都湊足,黑、灰是必備,因為最好搭。肩膀比較勻稱肌膚光滑的人也可以多選擇一字領,穿起來不錯看喔。
再來就是外套了。
外套是秋冬時裝的重點,今年09年是流行西裝外套、丹寧外套與騎士外套,這三個都是讓上身看起來很筆挺的外套款式。


我喜歡的外套穿法是可以稍微扣住下襬露出胸口,或者全部不扣。除非很冷,不然不要全部拉起來。


(1)先說單寧外套(牛仔外套):胖的人穿牛仔外套會不太舒服喔,因為帆布沒什麼伸縮性,穿了會不好活動,而且外觀看起來袖子線條會有種肉快塞爆的感覺。若買較大尺寸的話,因為單寧布料都硬硬的(尤其是洗過曬乾之後),所以穿起來外表會看起來有點方方正正的沒有曲線。所以你可以先不考慮這個。


(2)西裝外套:現在女生的西裝外套質料都很軟,腰身版型都不錯,不用擔心穿起來太陽剛。而且款式也很多,可以有很多種感覺。尤其是肩膀那種挺拔感(不是墊肩的感覺喔),穿起來時尚的氣勢就有70分了。我覺得必備的顏色有黑色跟深褐色。三種外套裡面西裝外套搭配馬汀靴會擁有最溫和的整體印象。


(3)騎士外套:顧名思義是從90年代美國巡航車騎士身上穿的外套來著。這種外套大多是亮面漆皮,如論胖瘦穿都很一致的ROCK。配上黑色14孔或20孔馬汀靴,你整個會很像剛從團練室散會出來的吉他手。但前提也要你敢這樣穿囉~穿這樣就千萬不要再戴眼鏡跟素顏出門了嘿!畫個煙燻妝會更適合!

參考資料 me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詩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